寫我想寫的

[里苏普罗]一点沙雕日常

#全员生存设定

#一點點蜜瓜冰奶酪镜


「里苏特,你在跟我开玩笑吗?先不论贝西,你觉得加丘和伊索鲁会乖乖去上学吗?」

普罗修特深吸了一口右手夹着的烟,让尼古丁和有害的化学物质充满他的肺部,安抚他的神经,压下想把眼前的人的脑袋打开来检查的心思。

「总要试一试才知道...而且我认为这样做是最好的选择。」银发的男人往前移动半步,伸出手握住普罗修特扶额的掌心,另一隻手则想揉开他紧皱的眉头,里苏特明白普罗修特在担心什么,想要一群20岁的黑帮成员们上大学根本是一件想也想不到,想到了也不会想去执行的天方夜谭。

*

里苏特还记得自己被史密斯飞船射中濒临死亡的那天,那个新人—喔不—现在应该叫他新老闆,发现了什么不对劲,莫名其妙地把他医好,还向自己说”我有一个梦想”並且摆了一个煞气十足的动作,询问他要不要加入讨伐老闆的行列,作为交换条件,他会请某位替身使者复活暗杀组的所有人。

里苏特虽然复仇心切,却更是厌恶一切的开端—迪亚波罗,也更願意见到活着的队员,便答应了他。

后来如同他们所期望的那样,乔鲁诺打败了老闆並且登上新教父的位子,而某位能力是复活灵魂的替身使者(据传是乔鲁诺父亲的”朋友”)被里苏特半强迫的拉来义大利,接下请讬,从此过上被热情组织罩著的无虑生活。

*

新上任的教父有感于低能会对组织造成的危害(纳兰迦:?)同时也为了转型,上任一个月后颁布了一条比起限製毒品交易更令人傻眼的命令—所有小组里头,未满22岁的成员都得去上大学,包括他自己麾下的亲卫队,但也不一定要和一般的大学生一样刻苦学习,只要能拿到文凭,不管你是跳级或是拿到同等学历认证,都可以视作达成命令。

暗杀组里头,未满22岁的有贝西、加丘和伊索鲁;霍尔马吉欧、梅洛尼与杰拉德令人意外地居然有大学文凭;当过一年大学生的普罗修特、曾经拿过大学奖学金的里苏特、索尔贝则是因为年龄关系逃过一劫,还被爆气的加丘嘲讽是中老年人。其实普罗修特认为让贝西去上大学也没什么不好,看看吸收一点高阶知识能不能变得不那么妈宝,但是问题来了—

「小组里少了三个人,工作量该怎么消耗?」自从新老闆走马上任,首先要处理的就是不聽话、贩卖商品给未成年人的毒贩,虽然先威逼利诱过了,但是谁会想放弃手上握有的金钱和权力,清理掉那些宰渣就成了乔鲁诺指派给暗杀组的第一份任务(附带一提,里苏特现在是幹部了,虽然他只负责管理原暗杀组的人。)酬劳给的比原老闆优渥多了,因为深得乔鲁诺信任(毕竟是曾经的好对手。),他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不少。

里苏特:「组织会报销学费和提供优良学生奖学金。」

普罗修特聽到有奖学金二话不说答应了,还携手其他队员去找了那三个準大学生”好声好气”地劝说认真当个三好学生的重要性。

*

「为了我们的荣光!」

谈话最後他们一起喊了这个口号,普罗修特和霍尔马吉欧都认为梅洛尼没去专职直销真是浪费才能。

*

大哥和队长作为小队里的大家长,有义务盯着他们的学业,尤其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加丘,里苏特一直认为是因为白色相簿和壮烈成仁的不适应,加丘对普罗修特总是有股淡淡的疏远甚至敌意。单纯的队长不知道,他和普罗修特公开在一起时,这对他捡回来并带大的加丘是一种打击,就像自己敬爱的父亲被坏蛋继母抢走了。

所以当他们要学福葛和纳兰迦分组学习时,加丘主动要求跟梅洛尼分成一组,「反正这傢伙也有学历。」加丘咬牙切齿如此说道,梅洛尼惊喜得抱著加丘,之后毫不意外的被变成大冰雕。

总之,最後决议普罗修特带贝西,梅洛尼带加丘,霍尔马吉欧带伊索鲁。

*

「大哥...教授发回来的题目...」

「贝西贝西贝西,当我们心中浮现”做了它们”的时候,我们的捲子早就填上答案了!」

*

「哼,我才不要过个和你的替身一样无聊的大学生活。」

「八科掛九科的确不无聊。」霍尔马吉欧高举成绩单,另一隻手忙着撸猫,思考著该如何和队长交代。

*

「喂喂喂!你的手放在哪裡啊!」

「当然是要给你一点奖•励•啊~我们的小加丘最棒了~」

「啊啊啊啊不要在我的名字前面加个小字!混帐梅洛尼,看不起我吗!」室内彷彿开了空调。

*

普罗修特一打开办公室的门,刚跨进门槛就差点儿踩到地上那张巨大的人形地毯,吓得他嘴里叼著的烟都快掉了。

「不是告诉过你,看了公文之后不要突然站起来。」真没看过有杀手是贫血的。普罗修特熄掉快抽完的香烟,他不只一次聽过里苏特叫他戒烟,说吻他像是在吻一个烟火,呛鼻却又叫人移不开眼。

「以贝西的成绩他很快就可以通过考试了,加丘有梅洛尼顾著也不需要太担心,但是伊索鲁那小子怕是过不了。」普罗修特一脸认真「我看他们是题目做一做就滚上床了。」

里苏特点点头,要是眼前的人给自己辅导课业,他们大概也会变成不可收拾的野火,天天从书本堆延烧到床单里。

「你说该怎么办,要不换我去给伊索鲁指导,正好贝西已经準备的差不多了。」普罗修特简直像个操碎了心的家长。

「我去吧,你已经够累的了。」整个人埋在普罗修特怀里的里苏特,修长的双臂圈住被西装包裹住的腰,温热的鼻息吐在常年敞开的胸膛;脖子被银发搔得癢癢的,普罗修特把手放在大型犬头上,撸了起来。一个缠绵的吻打断了撸毛的动作,又在急促的敲门声中结束了喘著气、倒在沙发上的下一步。

*

霍尔马吉欧进到办公室的时候,他尊敬的队长脸色不太健康,但是马吉欧只当他是出任务太累了没睡好,站在一旁的普罗修特背对着他在书架旁不晓得做什么。「队长啊,聽说你有事要找我?」

「咳嗯,跟伊索鲁的成绩有关,从今天开始他由我监督。」

「......我知道伊索鲁可能没办法拿到奖学金,可是至少能毕业吧?」霍尔马吉欧心虚地为他的学生辩解,他们的确没有”非常认真”的看待课业成绩,期中考也时常只是矇混过关。

「贝西和加丘都能拿奖学金,老闆手下的纳兰迦是个低能儿还不是快要能毕业了,你的标準也太低了吧。」

「普罗修特,你是隔壁总爱比较小孩表现的大妈吗?还是逢年过节就要吹嘘自家儿女的三姑六婆?」

「妈的,霍尔马吉欧,你造的孽还要我跟队长收拾,都不会不好意思?只会比烂的?」嘴里没有烟的大哥总是特別暴躁,壮烈成仁的烟雾隐约浮现在周围。

「不是啊,艸,能毕业不就好了吗?」小脚也準备好大幹一架了。

「都闭嘴吧。」板着一张脸的里苏特内心除了无奈还是无奈,正在考虑要不要直接在他们嘴里变出刀片之类的中断这场争吵。可是他又不想伤害队员们。

*

「镜中人!不准普罗修特进来!」

「你最好就在里头一辈子別出来了!」

「睫毛精!兇巴巴!」

「艸!再说一次试试看!」

「大哥~碎镜子会害队长脚底又受伤啦!」

「叫那个混蛋去买袜子穿!」

加丘聽到楼下的混乱,吵得他没办法唸书,暴躁地踩着步伐下楼,也跟著大吼大叫。来通知开会时间的福葛还以为这里被改成了幼儿园。


说好要带伊索鲁的里苏特临时接到任务,只能由普罗修特一人暂时带两个。贝西早就习惯了大哥的脾气,伊索鲁却只能像一个被忙碌他父母丟在补习班的小可怜,工作、出门都被禁止,在今天第十次被普罗修特恶狠狠地指出错误之后,他再也不想让金发男子给他指导了。

*

以至於一天後里苏特回来的时候,迎接他的是泪眼汪汪的伊索鲁的抱怨,他一边不知所措地安抚伊索鲁,一边用眼神询问臭脸的普罗修特。

「这里用这个公式就可以求出极值,再带回去原来的地方就行,聽懂了吗?」队长真的好温柔呜呜呜,伊索鲁有股跑到阳台大叫的冲动。

*

「贝西!把我的烟拿来!」

「大哥,你把两盒二十根都抽完了...」

慌张的贝西端着塞沈重的烟灰崗,一時間不知道该怎么办,正要出去倒灰时,门突然开了。

工作回来的梅洛尼吃了一大口烟蒂。

「我艸!」

*

鸡飞狗跳的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终于到了同等学历考试那天。

原护卫队和暗杀组全员都来到了那不勒斯腓特烈二世大学(作者:真的有这个大学,但是同等学历考试是我瞎掰的。)里苏特和布加拉提寒暄了几句,低调如他们两个当然是不会刻意去比较队员的学习成果,但其他人可不这么好相与。

「我家贝西可是拿了数学全年级第一喔。」

「那是你没看见加丘的物理成绩,他说第二可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。」

「米斯达的语文也是名列前茅呢。」

「乔鲁诺你的化学成绩才可怕啦。」

「哈哈哈,福葛早就跳级毕业啦~」

「呵呵,纳兰迦你的数学上次考几分啊?」霍尔马吉欧幸灾乐祸地说道。

「...」

「我才想问伊索鲁这是被当了几科?」福葛也不甘示弱。

「...」


「你们够啰。」布加拉提和里苏特异口同声,再这么吵下去,谁知道媒体会说些什么。

*

普罗修特:「贝西贝西贝西,你能不能脱离妈宝的称号就看今天了。」

他幾乎把贝西摸得发光。

贝西:「我一定要当著大哥的面把荣光带回来!」

*

福葛:「18*22还记得怎么算吗?」

纳兰迦:「我知道,258对不对!」

福葛:「我日你跟低能儿!」

他的叉子都被有先见之明布加拉提没收了。

*

梅洛尼:「加丘宝贝儿你一定行的~<3」

加丘:「你给我滚。」

*

伊索鲁:「队长,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!」

里苏特:「嗯。」

霍尔马吉欧:「伊索鲁你要好好考啊,我的工资都靠你了QQ」

*

米斯达:「幸好是在105教室考。」

然而他的座位在第四个

*

乔鲁诺:「大家都在同一个考场,知道作弊会有什么下场吧(笑)。」


TBC

评论(8)
热度(1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nso香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